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16 17:03:15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栾广慧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栾广慧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议,体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警示性强,取得了良好成效。栾广慧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确保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重点工作,以更强担当狠抓落地落实。要深化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显出“大忠诚”;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干出“大作为”;动真碰硬,在整改落实中体现“大担当”。三是抓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正风肃纪反腐。要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制度约束,持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篱笆;强化廉洁教育,持续深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胡卫东对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深刻认清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一以贯之全面细致做好风险防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刻汲取近年来本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要把严控审计风险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全面加强内控管理,严密防范财务、招投标、干部人事等各方面风险。三是以永不停歇、永不松劲的决心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对不良现象要坚决斗争。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助力正风肃纪反腐。四是着力增强合力监督质效,全面提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自觉接受派驻三组监督。五是进一步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切实强化机要保密工作综合管理。要充分认识到机要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守保密阵地,加强机要室内部管理。要组织各处室专兼职保密员全面系统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规、制度和要求,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坚决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王立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