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重要会议

深圳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9 17:31:58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829170952.jpg

  8月29日,深圳市审计局局长胡卫东向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深圳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本年度报告涵盖市审计局2021至2022审计年度的审计结果,全面反映了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报告在反映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市本级全口径预算、部门预算执行、财政决算(草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大专项、国有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等七类审计情况,重点反映了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报告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监督和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地显效。市审计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产业发展、助企纾困、民生底线,组织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中小微企业服务、困难群众救助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揭示部分目标任务未实现、部分资助项目实施效益不高、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政策效应充分释放。二是监督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盯财政资金使用、国有资源资产管理、重大风险防范,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反映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医保基金、专项资金、市管水库、国有境外资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及时揭示问题、预警风险,推动主管部门更好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三是监督和保障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市审计局坚持审计力量下沉基层,围绕教育、社保、医疗等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加强监督问效,审计了义务教育阶段财政经费使用、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管理、南方科技大学和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等情况,从资金投入、资源配置、项目执行等方面指出有待改进的地方,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推动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截至2022年6月底,被审计单位已立行立改、完成阶段性整改问题324个。市政府将在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后部署整改工作,4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  廖晶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