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研究型审计 > 我们怎么做

龙华区审计局联合区检察院推动构建“检审联动”新格局

信息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17 10:43:29 视力保护色:

123.jpg

  近日,龙华区审计局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检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探索推进“检审联动”,促进构建全区大监督工作格局。

  《意见》明确提出区审计局与区检察院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建立审计监督与检察监督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在权限范围内依法共享重大工作部署、政策文件及制度建设等,根据实际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履职监督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建立违法事项移送机制,双方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属于对方监督管辖的违法事项,应及时移送,建立违法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建立办案协作机制,区审计局在开展涉及重大社会公共利益或者国家利益的审计项目时,被审计对象存在违法情形的,可商请区检察院提供法律意见并受理有关线索;区检察院可根据工作需要,商请区审计局提供有关公益诉讼监督办案的专业支持。建立交流培训机制,双方单位指定对口联系部门,在人员培训、宣传工作、复杂案件研究、重点问题研讨等方面相互支持,协作配合,共同提高监督能力。

(龙华区审计局 邓琳、高村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