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研究型审计 > 我们怎么做

龙岗区审计局积极构建审计业务培训工作体系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13 09:28:37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1113092626.jpg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能力、夯实专业本领,龙岗区审计局定期开展审计业务“大讲堂”,对审计干部及全区内审人员开展审计业务培训,逐步构建起内容全面、覆盖广泛、组织有序的审计业务培训工作体系。一是培训内容更加全面。培训内容由原来的单一领域的经验交流、案例研讨,逐步拓宽到财政绩效管理、城市更新、法务等各类专业知识,为后续开展审计业务奠定基础。二是培训范围更加广泛。培训范围由原来的内部审计局培训转变邀请全区被审计单位内审人员共同参加,搭建审计业务培训沟通交流平台,实现审计资源深度共享,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培训组织更加有序。通过各科室轮流担任培训主讲的方式,调动全局培训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广泛邀请各单位业务骨干授课,进一步拓宽培训思路、提升培训成效。近日,该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四期审计业务“大讲堂”培训,全体干部职工、以审代训人员、全区各单位内审人员共计90人参训。本次培训围绕合同实务审查、税收审计等专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从审计程序、审计方法、合法合规性审查等内容进行展开,以案释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龙岗区审计局 郑琦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