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图片集锦

图片集锦

龙岗区审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情况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02 视力保护色:

  • 1.jpg2.jpg

      近期,龙岗区审计局紧扣民生实事,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审计组结合项目安排,先后现场走访了4家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企业,调研龙岗区厨余垃圾收运处理的业态发展情况。调研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向审计组介绍了与政府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企业的收运模式、处理工艺及经费补贴等情况。双方就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业务、产废单位收运覆盖情况、处理工艺、除臭模式以及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实施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随后,审计组深入处理车间现场,了解厌氧发酵、好氧堆肥等四种不同处理工艺的流程、模式,关注厨余垃圾处理产生的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和处理后垃圾资源化利用情况,同时就如何优化厨余垃圾转运收集、进一步提高收运覆盖面、保障厨余垃圾的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助推厨余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高效处理。

    (龙岗区审计局 谢镜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