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福田区审计局加强审计成果转化为完善制度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福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02 09:35:13 视力保护色:

  福田区审计局近年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连续多年开展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全覆盖跟踪审计,通过审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完善管理制度和机制,既当好“卫士”,也当好“谋士”。

  为进一步把审计成果转化为制度机制的有效约束力,近日,区审计局组织业务骨干召开了两次研讨会,利用区政府修订《福田区政府投资全过程管理办法》和《福田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实施细则》契机,深入研究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力求使制度修订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讨论中,区审计局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查找制度缺失和漏洞,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从投资范围、建设模式、部门职责、建设工期管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1条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投资效益进一步提高。

(福田区审计局 王菊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