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4 17:17:00 视力保护色:

  5月19日,罗湖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罗湖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1年下半年以来,区政府组织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认真研究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逐项对照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形成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区审计局加大审计整改督促力度,实行“挂销号”动态跟踪管理,通过座谈指导、发函督促和“回头看”检查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各被审计单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从整改结果来看,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力度,提高跟踪监督质量,着力破解屡审屡犯难题,推动有关部门及单位通过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等方式推动源头治理,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提升整改成效。

(罗湖区审计局 陈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