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宝安区审计局开展审计现场廉政监督和审计质量检查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2 09:21:24 视力保护色:

1.jpg2.jpg

  近期,为加强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提升审计质量,宝安区审计局组织对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碧道建设、水库管理运营、公立医院停车场运营管理、街道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6个审计项目现场开展廉政监督和审计质量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审计组是否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是否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程序是否规范、审计证据是否充分、审计记录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审计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按规定做好审计纪律和举报电话公示,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是要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规定的程序和业务流程实施审计,对照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时间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审计任务。

  本次检查注重前移审计业务质量复核关口、深入审计现场一线,督促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范审计业务,以达到“以廉促审”效果,切实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宝安区审计局 钟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