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三措并举完成龙城街道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工作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4 12:16:04 视力保护色:

  龙岗区审计局根据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对龙城街道主要领导开展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截至9月30日,已顺利完成现场审计工作。审计过程中,审计组通过突出重点、多方联动、边审边改等举措,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一是加强审前调查,确定审计重点。审计组通过研究以前年度其他街道审计查出的普遍性问题,结合龙城街道经费支出重点方向,编制科学的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清扫保洁服务、执法队工程项目、街道食堂支出等项目,从预算编制、现场监管、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重点审计。二是多方联动,拓宽审计力量。在审计过程中,针对部分需要运用CAD比对面积和信息系统建设等专业问题,审计组积极联系工程审计及信息系统审计人员进行辅助,充实审计组力量。三是坚持边审边改,提高监督实效。通过召开审计座谈会、提示风险、指导整改等措施,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切实可靠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期间追回多付资金20.6万元,对某些存在风险的工程项目进行再次核算,及时挽回失,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龙岗区审计局 谢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