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光明区审计局推进审计工作闭环管理

信息来源:光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9 17:50:59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光明区审计局创新工作方式,助力各部门及单位有效落实审计整改,加强日常防范,深入推进审计工作闭环管理。一是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全面梳理区审计局自2018年以来出具的审计报告,搭建“光明区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库”,以可视化数据导图形式,列示审计查出的共性问题具体表现、涉及报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整改措施进行分解说明,方便被审单位对照落实,力求解决不知如何改、改不明白及改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二是开展审计“以案释法”工作。积极履行审计普法职责,制定《审计“以案释法”三十例》手册并向全区各部门及单位发放,手册中收集整理了近4年审计查出的30例违法违规典型事件,深入剖析问题实质,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各部门单位加强财经法纪意识,及时填补制度漏洞,加强规范管理。

(光明区审计局 何文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