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三举措完成龙城街道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审计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5 11:25:48 视力保护色:

  近期,按照年度审计安排部署,龙岗区审计局采取“三举措”,顺利完成龙城街道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审计组围绕项目建设管理全流程,将审计关口前移至工程建设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一是突出重点,确定审计范围。审计组通过前期调查研究,在进点前编制好科学的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关注发改立项项目、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和小型基建工程等审计范围,从预算编制、工程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变更等方面进行审计。二是创新方法,做到资料审查和现场审计相结合。根据建设项目全过程资料,从基本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合同与资金管理、投资绩效等情况着手,深入施工一线,抽查工程关键部位的施工质量及施工资料的完整性,将跟踪审计落到实处。三是坚持边审计边促进整改,提升监督实效。对于发现的亟需整改或容易整改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切实可靠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做到即审即改、审改结合,达到了大部分问题在审计报告出具前已整改到位的良好效果,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龙岗区审计局 钟力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