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宝安区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再上新台阶整改报告获区人大常委会“满意”评价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11:19:42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宝安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宝安区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及整改情况报告》,并对审计查出44个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进行满意度测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审计整改报告内容客观详实,整改措施扎实有力,整改工作成效显著,促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增强了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区审计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审计整改监督力度,增强了监督成效;各责任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了整改任务。目前,审计查出的4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3个,11个正在推进,审计直接促进《宝安区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暂行办法》《宝安区安全生产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等57项制度的出台或修订,推动了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较好地达到了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目的。

  会议建议,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全面推动“双宜小村”燃气入户工程项目进度,不断加强规范充电桩建设管理,建立健全符合居民需求、多元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分步分类有序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双算”工作,按新时限要求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区审计部门要持续跟踪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监督力度,巩固审计监督成果,切实提高“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保障作用;要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整改工作报告,接受社会监督。

(宝安区审计局 易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