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助力完善清扫保洁及垃圾处理监督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8 11:19:41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完善龙岗区清扫清运监督管理制度,龙岗区审计局近期在开展全区清扫保洁及垃圾处理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调查工作中,重点审计清扫清运监督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对外包服务单位的监管等方面内容。审计组通过深入调研,由点及面,层层深挖,为完善清扫清运及垃圾处理监督管理制度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业务管控流程,甄别集体决策程序是否健全完善。此次项目涉及单位面广,涵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财政局、采购中心及11个街道办,延伸审计工作量大且涉及资金体量大,资金梳理工作难度大;审计组集中研究清扫保洁管理的技术、手段和相关管理平台,通过计算机辅助审计手段,还原历史清扫保洁资料。二是重视实地勘察了解,完善事中监督考核机制。清扫清运相关业务专业性强,尤其是垃圾处理业务,为此审计组深入垃圾处理现场,实地观察了解垃圾处理流程,击破专业技术堡垒;拓宽渠道,多角度侧面了解行业内情;同时审计人员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钻研,重点把握事中、事后监督的关键节点。三是全面运用大数据技术强化源头治理。围绕业务管理轨迹,查深查透业务管控大数据,落实审计证据,同时,督促主管部门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龙岗区清扫清运及公厕管理服务合同履约监管办法》,督促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完善多项内部业务管理办法,防止类似问题屡查屡犯。

(龙岗区审计局 吴嘉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