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南山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20年度绩效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2 10:35:13 视力保护色:

  3月30日,受区政府委托,区审计局局长罗汉明向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作《南山区2020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报告内容,会议认为,区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的各项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推动“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事业发展、城市环境提升”等四个方面开展绩效审计,充分发挥了绩效审计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政策贯彻落实力度,提升绩效审计工作水平,巩固和运用审计成果,对未完成整改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加大整改力度,将审计处理意见落到实处。

  在听取和审议绩效工作报告的同时,会议还审议了《南山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2020年,区审计局推动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联合区纪委监委出台了《南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工作办法(试行)》;推动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列入督查事项,协调区督查部门建立了工作衔接机制;推动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公开纳入绩效考核“政务公开”指标范围,强化了审计整改监督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2021年1月底,涉及的32个整改事项中,已完成整改28个。各相关单位按要求上缴财政资金992.63万元,调账处理金额13.32亿元,制定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9项,10家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告。

(南山区审计局 邓利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