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大鹏新区审计局加强“两统筹”增强审计监督成效

信息来源:大鹏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2 11:26:17 视力保护色:

  大鹏新区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的工作部署,在计划管理、组织实施、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强“两统筹”,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源头控制,计划统筹,抓准着力点。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年度审计重点和统筹实施内容,结合审计项目特点需求和审计力量情况,科学编制审计年度项目计划。2020至2021审计年度,在确保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公共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情况下,共安排6个审计项目,其中上级统筹实施项目3个、新区自定项目3个。二是协同推进,项目统筹,找准融合点。通过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充分发挥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2020年,利用市审计局大数据分析平台,以财政大数据审计“1”为依托,统筹实施国土、资源环境、重大政策跟踪落实等“N”个审计项目,打好审计项目的“组合拳”,首次对新区25个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审计全覆盖。三是合力攻坚,资源统筹,深挖问题点。科学统筹安排审计人力资源,打破科室界限,打造复合型审计组,充分发挥各专业人员的优势,提高审计组战斗力。充分运用合署办公优势,构建纪检、监察、审计、巡察“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共享审计发现问题成果,有效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2020年,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条,深化审计成果,提升监督整体效能。

(大鹏新区审计局 王小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