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龙岗区审计局强化隐蔽工程审计监督提升财政资金效益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30 14:53:29 视力保护色:

工程审计图_@sn@.jpg

龙岗区审计人员进行桩基抽芯检测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在开展龙岗区2018-2020年学校建设项目情况审计中创新政府投资项目隐蔽工程监管,首次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桩基抽芯检测,通过采取提前介入的方式加强对隐蔽工程的检查,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不断强化审计监督,持续提升审计质量。隐蔽工程施工质量事关建筑工程结构安全性和稳定性,且完工后审计可查验性难,容易出现偷工减料、高估冒算的风险。龙岗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突出审计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创新审计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作用,借助中介机构协审力量,采用实地勘察、现场测量、拍摄取证等手段,对龙飞学校等新建重点项目进行动态跟踪监督。强化隐蔽工程审计监督有利于有效控制项目造价,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为促进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建设保驾护航。

(龙岗区审计局 刘明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