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市审计局资环处加强“两统筹” 高效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4 17:36:12 视力保护色:

城管指挥中心现场照片_@sn@.jpg

  近日,市审计局资环处在开展市、区(部分)同步立项的深圳市重大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绩效审计项目中,积极做好“两统筹”,加强与区审计局的沟通衔接,落实审计工作一盘棋,市、区联动发挥监督合力,有效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局审计组多次组织各区审计组对审计工作方案、审计难点和绩效评价等方面的内容开展座谈交流,把握审计工作重点。二是实现信息成果共享。市局审计组统筹运用大数据分析,将筛选出的上千条疑点数据推送至区局审计组进行核查,成果共享;同时加强资料信息共享,避免重复提供,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三是统一组织开展调研交流。市局审计组组织各区审计组共同到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调查了解智慧城管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重点关注环卫管理模块的内容,掌握城市垃圾从收集、转运至设施末端处理的全过程。并就垃圾处理关键环节监管、垃圾调度、智慧城管系统数据共享等方面同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调研。

(市局资环处 刘楷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