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审计民生实事 > 民生实事动态

市审计局经责署举办全市经济责任审计与法规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23 10:35:57 视力保护色:

活动照1.jpg活动照2.jpg活动照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2月15日至17日,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举办全市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与法规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署长彭爱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审计局经责署、各处室及各区审计机关共63人参加培训。

  彭爱萍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面临新任务,要更好地履行党中央赋予审计机关的各项职责,必须做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彭爱萍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开拓视野,提升技能;二要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审计厅、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围绕经济责任审计中应关注的事项、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深圳金融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研讨交流,并组织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冷冻电镜中心,了解现代前沿科技在深圳落地生根与蓬勃发展的历程。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交流探讨,龙岗区、坪山区审计局分别分享了经济责任审计、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大家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既涵盖了宏观政策分析,也包括了具体操作实践,达到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对标对表的目的。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专业知识,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认真履职,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经责三处 吴莹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