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结果

关于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案建议的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7 15:43:30 视力保护色:

市卫生健康委: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长领衔督办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方案的通知》(深府办〔2020〕68号)要求,我局为提案建议18的协办单位之一。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提案建议18“进一步规范社会力量救济救援,及时提供捐赠需求目录,制定捐赠物资验管标准,引导有效捐赠;及时公布捐赠物资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结合近年来开展捐赠物资专项审计的情况,建议主管部门加强捐赠物资管理建章立制和落地实施,建立完善透明、高效、顺畅的社会捐赠渠道。一是畅通捐赠需求信息公开渠道,引导有效捐赠,加强捐赠物资的统筹管理,加快拨付流转进度,提高使用时效,防止物资滞留积压。二是建立健全捐赠物资管理制度,及时进行会计核算,合理确认捐赠物资入账价值,并按规定向捐赠单位或个人开具捐赠票据。三是加强捐赠物资协议签订、入库登记和存放管理,确保捐赠物资管理依法合规。四是做好捐赠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及时准确向社会公示捐赠物资接收和使用情况,主动接受捐赠人及社会公众监督。

  同时,市审计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结合深圳的实际情况,适时开展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揭示捐赠款物在筹集分配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示风险,促进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

深圳市审计局

2020年8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