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结果

关于对我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补贴开展专项审计提案的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1 11:53:06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政协委员: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深圳审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对我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补贴开展专项审计的提案》(提案第20220564号,以下简称“提案”),我局为承办单位。提案中提出“建议审计部门对我市工业园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补贴开展专项审计,确保转供电改造工作落到实处”等方面的工作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开展我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补贴专项审计调查的有关情况

  市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法定职责,围绕“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双改”示范,聚焦企业用电降本增效等方面,组织开展了深圳市2021年至2022年6月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补贴专项审计调查。在审计调查中,重点审查项目总体推进情况、供电设备购置与改造情况、设施设备改造移交及运维管理情况、企业用电成本降低情况等,重点抽查宝安、龙华、龙岗、光明等4个区的有关情况。审计发现存在项目推进进度滞后、个别园区应改未改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审计建议。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市政协委员的关注要点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聚焦“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放管服”改革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情况开展审计,揭示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促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整体配电软硬件设备升级改造,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电费负担,助力绿色智慧园区和平安城市建设,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感谢您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热诚期望您继续关注与支持我市审计工作。

深圳市审计局

2022年12月2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