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结果

关于完善疫情下政府购买服务建议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10:32:56 视力保护色:

市财政局:

  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疫情下政府购买服务的建议》(第20220684号)收悉,我局为会办单位。其中涉及我局的建议是“4.建立完善与结果导向相适应的监督检查、审计、巡视巡查等制度。一是......通过加强审计监督、巡视巡查,促使采购人‘负好责’......”。现根据我局职能,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直以来,政府购买服务是我市审计机关实施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的重要内容。2021年市审计局组织实施了深圳市2020年度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重点关注政府采购和购买服务情况,包括审查部门的政府课题类项目从选项立项、合同执行、项目验收、绩效评估的全流程落实情况。在财政审计方面,通过开展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绩效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审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制度建立健全情况,预算审批、资金支付、绩效评价、信息公开的落实情况,特别关注使用财政资金较多的部分公共服务项目管理和资金效益情况、公益性岗位财政资金支出使用情况以及公益性岗位发挥就业保障作用政策落实情况。

  在2022年上半年组织实施的深圳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项目中,市审计局继续将政府购买服务情况纳入审计范围,重点关注政府采购合同的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实施程序的合规性、购买服务合同管理和绩效管理情况、购买劳务派遣服务情况等内容,同时对上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此类事项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关注其合规性和效益性。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根据市人大代表的建议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继续加强审计监督,推动解决政府购买服务方面有关问题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深圳市审计局

2022年9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