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南山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暨廉政回访座谈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5 11:25:50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暨廉政回访座谈会+照片2_@sn@.jpg南山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暨廉政回访座谈会+照片1_@sn@.jpg

  为深入落实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近日,南山区审计局总审计师郑建军带队前往区财政局、建筑工务署等5家单位召开2021年度第一批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暨廉政回访座谈会。

  检查中,区审计局检查组重点关注了区领导批示问题、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纳入市领导经责审计问题、上级审计机关认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及年度市对区绩效考核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等28个事项。被审计单位相关领导和经办人员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逐项分解、细致汇报,检查组针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路径,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郑建军强调,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目标要求,并举一反三,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将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

  同时,回访组与被审计单位相关领导和经办人员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审计组工作开展及执行廉政纪律等情况。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和审计人员依法尽责、干事敬业的工作精神以及文明审计、实事求是的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

  通过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暨廉政回访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成效,提高了整改工作效率及质量,推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也有利于督促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持续推进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南山区审计局 曹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