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宝安区审计局强化审计整改结果检查督促生活垃圾筛分处置落实整改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30 14:53:30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01225154612_@sn@.jpg

  12月22日下午,宝安区审计局整改监督科派出检查工作组,会同沙井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等有关单位,针对“截流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涉及的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缓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检查组严格对照审计查出问题清单,认真听取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进度汇报,仔细查阅整改佐证资料,实地查看沙井德丰围涌截流河工程场地垃圾开挖运输、暂存晾晒、筛分处置现场的实际情况。

  检查组根据现场核查情况,对照审计报告处理意见,对责任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沙井街道办应及时督促截流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和垃圾开挖运输工作,确保按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意见和整改专题会议要求时间节点,将所有开挖垃圾运转至筛分场;二是按垃圾处理有关规定和合同协议条款要求,妥善筛分和处置轻质筛上物、陈腐垃圾等,并及时做好分质回运、外运工作,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三是要求责任单位建立台账、完善整改佐证资料,加强垃圾处置合同的履约监管和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审计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良好效果。

(宝安区审计局 吴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