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信息来源:光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6 17:27:06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受光明区政府委托,光明区审计局在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作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光明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委、区政府及审计部门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及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二要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形成审计全流程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强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管理长效机制,助力光明区“三地”高质量建设。

  会议还组织区人大代表就部分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向有关单位提问,并围绕整改措施是否可行、佐证材料是否充分、整改实效是否明显等内容,对36项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持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新实效。

  去年12月,光明区审计局向区人大作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围绕区本级全口径预算、部门预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大专项和政府投资项目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共提出36项问题,相关单位通过上缴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调账等方式落实整改,推动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19项。

(光明区审计局 何文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