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6:45:55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罗湖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罗湖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主要涉及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国有资源和国有资产、民生专项、政府投资项目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强化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强化政府投资管理等审计建议。区审计局通过大数据审计方式,对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全区58个一级预算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审计,坚持先行示范,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质量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着力促进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更好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本次审计工作报告内容有广度、有深度,揭示的问题准确,提出的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为全区规范预算管理、保障政策实施、严肃财经纪律,发挥了审计的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审计成效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率。要加强财政收入的收缴监管,加强各部门预算支出管理,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二是优化审计环境,树立审计监督权威。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要借助审计契机促进部门管理工作规范化;审计部门要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能力。三是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区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要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定期督促整改情况;要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多措并举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用高质量审计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罗湖区审计局 陈志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