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龙岗区领导主持召开2020年度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2 17:53:46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下午,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曾宪旺主持召开龙岗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区直部门、各街道共32家单位参加会议。会上,龙岗区审计局通报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总体情况,区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国资局、产服集团、宝龙街道五家单位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发言。

  曾宪旺在会上传达学习了新修改的《审计法》和中央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等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新官要理旧账。对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扛起整改责任,积极研究整改方案,持续推进整改工作。二是形成审计整改合力。各单位要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承担监督管理责任,审计部门承担督促检查责任,确保形成审计整改工作合力。三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研究部署,督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每年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建立沟通协作机制,防止屡审屡犯,实现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龙岗区审计局  李中华、施廷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