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市审计局经责署组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控制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8 16:46:41 视力保护色:

  2月26日,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组织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控制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经责署署长彭爱萍出席并讲话,经责署全体成员以及市审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经责署审计三处副处长王磊以“坚持依法审计  提高审计质量”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市审计局开展的审计项目,从审计内容结构的完整性、问题查处的深入性、发现问题的精准性、领导定责的准确性、审计建议的实操性、审计移送的规范性等六个方面,对近两年审计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如何精准有效控制审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讲解了优秀审计项目的评分标准。审计骨干王超从审前调查、高校特点、研究思路、质量把控以及对被审计领导干部评议的“精准画像”等方面讲解了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并结合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案例分享,分析研究高校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难点堵点。

  彭爱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务必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高质量完成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一是要聚焦审计高质量发展,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及时揭示探索性、开创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要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意图和战略部署,结合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的职责清单、权力清单、任务清单,分析审计发现问题背后的原因,从体制机制等源头上提出改进建议。三是要锤炼审计“真本领”,练就沟通本领,做到沟通内容有针对性,沟通对象有广泛性、沟通方式有技巧性;练就思考本领,在审计业务项目、审计信息宣传、审计成果转化方面做到勤动手、常思考;练就实践本领,弘扬吃苦精神、实干精神和奋斗精神,增强自身本领,夯实审计业务水平,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审计局经责三处   柯楚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