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深圳市审计局2023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0-09 15:28:57 视力保护色:

  2023年,市审计局严格按照有关建议提案办理的工作要求,共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2件(汇办件)、市政协提案1件(会办件)。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过程监管、社会机构财政拨款监管、推动完善企业采购机制,构建公共采购平台等方面。上述3件建议提案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意见答复,积极回应了代表委员的关切,着力将代表委员建议转化为加强审计监督的实际举措。

  一年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处室具体办”的工作机制,局主要领导多次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结合代表委员建议,聚焦审计工作重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在建议提案办理期间,一方面,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办单位等进行沟通,定期向代表委员发送审计工作情况短信,严格按照办理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规范办理、注重实效。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专项工作,全年多次向市政协提交提案选题线索,积极为保障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审计贡献。三是提高办理效率。建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台账,倒排各阶段工期,定期通报、定期督办、定期反馈,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回应代表委员关切。本年度办理的3件建议提案复函已全部对外公开,并设置了评论专栏,接受全社会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监督。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科学谋划建议办理工作,聚焦社情民意确定审计监督重点,在审计工作中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同时注重与各主办、分办、协办、会办单位凝聚共识,着眼于与市人大选联任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探索创新建议办理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确保答复让代表委员满意,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