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龙岗区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12 09:31:27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912092951.jpg

  近日,龙岗区组织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审计办主任、区审计局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秀相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国资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各成员单位围绕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议事规则、工作程序等得到进一步明确和规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工作职能,推动我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在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对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赋予的重任,不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发挥好联席会议组织协调、监督检查作用。一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制度优势,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沟通机制,抓好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二是把握审计监督重点,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联合反馈审计结果、联合督查审计整改,合力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四是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龙岗区审计局 姜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