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8-29 15:09:12 视力保护色:

  8月25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及保密安全教育片,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栾广慧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审计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栾广慧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谱写“政治立魂”篇章,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牢记“国之大者”,校准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党组织建设,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全面从严谱写“正风肃纪”篇章,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彰显新作为。要持续加压不敢腐,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深化拓展不能腐,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巩固提升不想腐,久久为功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关键少数”监督。三是刀刃向内谱写“自我革命”篇章,在不断淬炼“过硬铁军”上得到新提升。要打造对党绝对忠诚和“一专多能”的纪检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机关纪委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促进纪检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胡卫东对全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审计机关不是“世外桃源”,审计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要深刻汲取近年来本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二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刻检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始终,聚焦干部思想作风、政治能力、审计权力运行风险隐患等开展全面自查与分析研判。四是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全链条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表率,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对不良现象坚决斗争,真正把严的要求抓在经常。五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张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