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办理动态

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审计雏鹰说(八)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8-22 15:28:42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实施“雏鹰计划”的部署要求,现分期推出“雏鹰说”,引导青年审计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激发青春力量,全面展现深圳青年审计干部勤于学习、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邱愉涵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1.jpg

严于律己 披坚执锐 投身审计 服务人民

  机关党委(人事处)是市审计局运转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其主要工作内容可以概括为办文、办事、办会。办事虽细,但体现的是工作态度,需要我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办好每一件为机关服务的大小事;办会需严谨,从确定议题到发布通知再到会务工作,每一流程都需耐心细致;办文更有其深义,不仅仅要思考如何写好一篇篇党建材料,更加要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审计工作中,不仅要紧跟党的决策部署,学习并熟记党内法规,还要熟知审计史、审计工作动态。学习成长之路漫漫,未来我将牢记“天道酬勤功夫无私”,努力学习,积聚底气;牢记“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工作上始终保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精神上始终保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超越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内法规、各项制度办法及审计工作要求放在案头,平时认真研读,工作时仔细对照、灵活运用,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高效完成办文、办事、办会等工作,勤沟通、善总结,对标优秀的领导同事迅速成长自己。

方思敏 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2.jpg

审计青年不忘初心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作为一名审计青年,要以“百尺竿头思更进”的工作学习态度,不断增强审计本领,塑造审计职业精神,坚定扛起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积极向“雏鹰导师”请教业务经验,加强多维度专业知识学习,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分析的本领;以问题为导向,在充分总结经验、分析原因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审前准备、现场实施、报告阶段、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脚踏实地,认真研究。在政府投资审计专业领域,我将树立精品意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做到有所为时不缺位,无所为时不越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泽邦 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处

3.jpg

立足审计主责主业  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我将注重从体制机制上予以宏观思考,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立足行政事业审计的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进一步聚焦医疗、科技、文化等民生政策、资金、项目情况,查问题、找症结、揭隐患、除堵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惠民政策、民生实事真正落地见效。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我会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把“国之大者”具象和细化到被审计单位的每一项工作安排、每一笔项目资金,在审计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不断提升审计专业能力,为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添砖加瓦。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