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专栏 > 专题栏目

市审计局召开迎“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2 19:12:28 视力保护色:

1-3_@sn@.JPG

  7月1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迎“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两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受表彰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同志观看了党员教育专题片《口述史料:红色信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经宣读了表彰决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讲授《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党课。

  高圣元指出,国家治理事关前途命运和成败兴衰,“中国之治”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良法善治,新征程呼唤“中国之治”新境界。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高圣元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服务国家治理是国家审计的重要使命,坚定不移把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作为应担之责。要深刻认识到服务国家治理是国家审计工作的基本前提,我国审计机关自诞生之日起,就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股重要力量,必须在“中国之治”新征程展现更多担当作为。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审计服务新时代“中国之治”的崭新篇章。要努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始终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要在防范重大风险中充分发挥宏观管理部门作用,要始终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助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三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要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加快审计理念、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技术方法、审计质量体系、审计整改落实等全方位的改革创新。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局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