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龙岗区审计局开展2022年第一期“审计业务大讲堂”培训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06 16:26:26 视力保护色:

图片2.png

  6月1日,龙岗区审计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审计业务大讲堂”,全体干部职工、“以审代训”内审人员共63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审计质量控制”主题,由综合计划科、法规审理科负责人以及法律顾问作为主讲人,分别讲解审计署、省厅和市局的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情况,工作报告撰写以及审计过程中常见法律问题,重点剖析审计取证、问题定性、审计建议等方面发现的各类质量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的方式,大家对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落实对审计工作底稿的审核责任、按照充分性和适当性原则开展审计取证、提高审计整改意见的精准度和可操作性、防范法律风险以及提高审计报告撰写质量等进行了探讨。

  会后,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将吸取经验和教训,自觉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完善审计方式方法,推动提升审计质量。

  (龙岗区审计局 郑琦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