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宝安区福永街道重视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30 17:52:30 视力保护色:

  近期,宝安区福永街道完成对街道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街道6个行政事业单位2018-2020年度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有效提高了街道各部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意识,促进了街道财政预算的落实,增强了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本次审计注重提升审计效能,强化审计整改力度,坚持“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工作主线,避免相关问题重复出现。一是“拉条挂账,对账销号”。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采购程序执行不到位、合同要素不齐全、财务支出有漏洞等情况,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定整改方向,回访被审计单位,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纠错到位,问题清零,巩固审计成效。二是“归类处置,完善制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归类汇总,要求被审计单位及时上报分类查找问题和分析原因的情况,街道审计部门提出加强内部控制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规避在管理程序上的制度缺陷,确保内控机制科学规范,有关制度规定可行有效。三是“结果导向,提升效能”。街道审计室与各单位建立整改协作机制,形成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合力,注重整改结果,形成“成果共享、一果多用”的良性互动,实现“以审促建、审计一项、规范一块、绩效提高”的工作目标。

(宝安区福永街道审计室  沈惟红、王一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