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宝安区航城街道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整改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8 12:05:52 视力保护色:

  近期,宝安区航城街道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发现与解决问题并重,通过抓实审计整改、抓细成果运用、抓好长效机制,助力被审计单位规范化管理,探索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新路径。

  (一)分类施策,抓实审计整改工作。一是建立专题会议通报机制,及时通报今年以来上级审计机关实施项目发现问题36个,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督促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治。二是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衔接,统筹收集各类问题的整改标准及整改难点,制定21项整改指引或建议,督促并协助各责任单位精准对标整改。三是注重与责任单位保持经常性的联动,按照审计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定期对审计报告中涉及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督导。

  (二)明责追责,抓细审计成果运用。一是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依法依规落实整改;明确街道审计室的监督责任,有力指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整改的单位责任追究,有效杜绝屡审屡犯和审而不改的问题。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派出街道纪检监察组,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三)严督细管,抓好长效管理工作。一是按照年度、项目、责任单位等分门别类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台账和整改工作台账,对台账进行持续动态更新和销号管理。二是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建立审计整改公开机制,只要上级审计机关公开了发现的问题,被审计单位就要公开整改结果,实现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效结合。三是针对薄弱环节,对准“病灶”,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完善各项制度5项,杜绝屡审屡犯,建立上下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条条有落实、件件出成效。

(宝安区航城街道审计室 张存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