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龙岗区审计局开展审前培训助力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提升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0 10:17:09 视力保护色:

  近日,龙岗区审计局举办了第四期内部审计“以审代训”审前培训,第四期“以审代训”人员及该局近三年入职人员共18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区审计局基本架构、审计类型、审计流程、内部审计有关规定等方面展开,为参训人员下一步开展审计项目打下良好基础。一是做好思想准备,通过详述审计的内容和范围,使参训人员对审计工作有更加明确的规划;二是强化纪律意识,通过阅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与内审人员签署保密协议,筑牢保密和廉政意识;三是规范审计操作,通过分析审计流程,规范审计取证单及审计工作底稿的撰写,提升审计材料的质量和水平。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还就审计整改、审计注意事项、审计文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紧跟审计发展新趋势,既有理论传授又有实务指导,为审计人员后期开展审计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龙岗区审计局将继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的监督指导,不断提升龙岗区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龙岗区审计局 郑琦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