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龙岗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第一期“以审代训”动员会暨审前培训会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6 18:03:42 视力保护色:

  3月11日,龙岗区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内部审计第一期“以审代训”动员会暨审前培训会,区审计局副局长彭程,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第一期“以审代训”参训人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通报了2021年“以审代训”工作方案,组织参训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并对参训人员开展了审前培训。培训针对内审工作法规文件、国家审计项目类别、审计工作流程和方法等5大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有利于参训人员初步了解审计工作,确保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彭程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以审代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正确认识目前内部审计工作的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树立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认真投入到审计项目中。二是主动交流,学有所获。希望参训人员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加强与各个审计组以及其他内审人员的交流,尽快掌握审计工作方式方法,适应审计工作节奏,在审计过程中发挥自身所长。三是严守纪律,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保密纪律,依法履行职责。同时也要求各审计组组长要注重对参训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确保本次“以审代训”取得实效。

  自2020年开展内部审计“以审代训”工作以来,龙岗区审计局已连续举办2期培训,累计对11个单位12人进行了培训。2021年计划举办3期,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提升培训效果。

(龙岗区审计局 谢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