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深圳市审计局 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评选2017年至2019年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2 16:33:16 视力保护色:

各内审机构:

  为了总结表彰2017至2019年我市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者奉献担当、创新发展的新风貌,推动我市内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开展2017至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圳市审计局、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联合开展我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时间范围:2017至2019年。

  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评选范围:深圳市(含深汕合作区)范围内各部门、各单位(含驻深央企、民营经济、集体经济)中设立的内部审计机构。

  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评选范围:深圳市(含深汕合作区)范围内各部门、各单位(含驻深央企、民营经济、集体经济)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所在部门、单位制定实施了较为完善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

  2.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内部审计机构独立设置,人员配备合理。部门、单位党组织、董事会(或主要负责人)主管内部审计工作,并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内部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

  3.内部审计工作结合部门、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构建以风险为导向、以控制为主线、以治理为目标、以增值为目的的现代内部审计模式,在促进部门、单位依法经营、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

  4.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与业绩。

  5.内部审计质量得到不断提升,积极探索质量评估工作,近3年来内部审计工作未发生重大质量问题。

  6.配备胜任内部审计工作需要的专职队伍,并积极参加深圳市各级审计机关、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活动,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积极组织内部审计人员接受后续教育。

  7.积极参加市审计局、市内审协会组织的深圳市内审机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获得优秀审计项目的内审机构。

  8.认真组织本单位内审人员参加深圳市各级审计机关、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审计理论研讨并取得显著成绩,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业务交流等活动。

  9.所在部门、单位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经济违法犯罪案件,且下级单位多数近3年来未发生重大经济违法犯罪案件。

  (二)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

  2.热爱内部审计事业,工作积极,忠于职守,开拓进取。积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发挥内部审计的积极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

  3.重视学习审计业务,积极参加后续教育,有较强的业务能力。

  4.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团结同志,作风正派。

  5.2017年至2019年度获得深圳市内审机构优秀审计项目的组织者或主要骨干。

  6.积极参与深圳市各级审计机关、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和完成协会安排的任务,为协会建设和发展做出过贡献。

  7.在评选的时间范围内连续从事内部审计工作2年以上(含2年)。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双先”评选表彰工作的领导,保障评选表彰工作顺利开展,深圳市审计局和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成立“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双先’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担任,副组长由市内审协会秘书长、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处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内审协会秘书处,协会秘书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市审计局和市内部审计协会“双先”领导小组将加强对“双先”评选表彰工作的统一组织领导,充分调动本市、各系统、各单位的参与积极性,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把“双先”质量关,确保能够把工作业绩突出、思想作风过硬、领导满意、群众认可的内部审计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时间

  各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双先”申报工作,并于9月30日前,将书面申报材料报送至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所有材料同时报送电子件至sznsxh@szaudit.cn)。

  (二)申报材料

  各内审机构报送以下材料:

  1.本单位(或本系统)2017-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情况的综合性总结材料(一式1份);

  2.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一式2份);

  3.申报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一式1份)。事迹材料内容要实事求是,翔实具体,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三)审核阶段

  2020年10月,“双先”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收集、整理各项申报材料,完成初审工作,向“双先”领导小组提交初审结果,由“双先”领导小组进行审核、确定公示名单。

  (四)公示与表彰名单确定阶段

  2020年11月上旬,由“双先”领导小组对拟表彰名单在深圳市审计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2020年11月下旬, “双先”领导小组根据公示结果确定最终表彰名单,由市审计局、内审协会发出表彰决定。

  五、其他要求:

  (一)参与遴选和申报的单位要以“双先”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总结近年来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掌握本系统、本单位内部审计发展的翔实情况。

  (二)拟申报“双先”的候选对象所在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程序,充分听取本单位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被审计对象等有关方面的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后再确定候选名单,并在所在单位公示后进行申报。

  (三)负责申报工作的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好中选优。要以评选条件为依据,通过严肃认真的评选审核,真正将本市公认的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遴选出来,使评选活动起到表扬先进、典型引路的作用。

  (四)本次评选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注重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内审机构负责人及处级以上干部申报先进工作者应从严掌握。

  (五)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必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不得以内部审计机构公章代替。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玉姣、李晓莹

  电话:0755-88631592、88631591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建安山海中心1楼102

  电子邮箱:sznsxh@szaudit.cn

  附件:1.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

  2.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

深圳市审计局          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2020年9月2日

附件下载:
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docx
深圳市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