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中山七院举办“以高质量审计推动深圳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七院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09 17:44:54 视力保护色:

  为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提高干部职工风险防控意识,提升医院内部治理水平,推动医院廉政建设,近日,中山七院举办“以高质量审计推动深圳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活动,邀请深圳市审计局派员授课。医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院长办、党委办、审计处、科研处四个部门联合举办,何裕隆院长率全体院领导出席,总会计师陈财柳主持活动,所有职能部门中层干部、重点部门所有员工、各临床科室科研秘书、“三名工程”依托科室负责人及项目助理等近四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何裕隆院长发表致辞,对市审计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中山七院作为新建医院,在基本建设、耗材支付,信息设备出入库等都存在改进的空间,大家要在本次培训中心认真学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提高业务能力,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医院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培训班上,市审计局授课人员介绍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并就医疗行业审计重点关注的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资产负债情况、财务收支情况以及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分析近年来深圳市医疗行业审计开展情况。

  培训班结束后,总会计师陈财柳受党委书记陈起坤委托部署具体要求,医院内审监督要坚持和加强医院党委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形成常态化、动态化覆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科室、重点人员的深度监督;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公信力,确保各个方面都信任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让审计监督能够顺畅实施;要坚持依法审计,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敢审敢严,做实研究型审计,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要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做到整改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各部门中层干部和重点部门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提高科室管理能力。

(中山七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