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宝安审计多策并举统筹推进内审工作

信息来源:宝安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3 11:23:18 视力保护色:

  近期,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内审制度建设,宝安区审计局印发《宝安区内部审计2023年工作要点》,按照强督导、履职责、提素质、树典型的工作思路,提出5个章节共20条具体指导意见,积极开展内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有效提高内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内审业务水平。一是强化督导形成合力。区审计局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注重从方向、政策、制度的宏观层面对内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技术支持,加强内部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内部巡察等其他监督力量的贯通,推动各内部审计机构认真落实内部审计工作备案机制,扎实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全区内部审计机构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实施跟踪审计,不断加强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深入开展绩效审计和民生审计,持续深化内部控制审计和风险管理审计,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审计,及时揭示各类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提高经营管理绩效,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狠抓管理提质增效。全区内部审计机构积极建立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强化审计质量管控,厘清各环节质量控制责任,构建全程化实时化管理模式,切实防范审计风险。四是加强培训树立典型。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内部审计职业教育培训,年度内开展1-2次全区内部审计人员培训活动,组织开展年度评优活动,培养优秀内审项目,树立全区内部审计质量标杆,促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宝安区审计局 章姗姗、索文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