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07 18:44:25 视力保护色:

各会员单位:

  为了加强内部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结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认真总结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更好地推动我市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决定开展202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论研讨的内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高度重视各行业各领域的能力建设,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能力建设”是出现次数较多的关键词。2023年1月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指出,要始终把塑造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作为重要保障,不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强调要培养鼓励支持广大审计人员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在职责范围内大胆监督、如实报告;要通过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研究和审计项目实践历练,培养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新时代新形势下,内部审计人员应当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如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内部审计队伍,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从而更好服务于组织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内部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必须深入思考和研究的重要课题。

  希望广大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紧紧围绕“内部审计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研究”这一主题,积极参与研讨,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内部审计实践,重点对以下内容开展研究:内部审计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对于促进审计质量提升、推动组织高质量发展有何重要作用和意义;新形势下内部审计职业精神的本质与内涵,塑造和培育内部审计职业精神的途径和方式;本行业、本组织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包含的主要内容,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的途径和方法;如何构建内部审计人员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评价考核体系等。各单位可以围绕上述主题自行确定研究题目和具体内容,以论文形式提交理论研讨成果。

  二、参加理论研讨的要求

  (一)此次理论研讨活动面向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单位,同时欢迎非会员单位参加。

  (二)各论文申报单位在开展理论研讨时要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制定详细的研讨计划和实施方案,在充分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加强理论研究,提炼创新理论成果,认真撰写论文,所申报的论文应当做到论点明确、论据充分,理论联系实际,能够有效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三)论文应符合《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论文撰写具体要求》(见附件1)的规定。

  (四)通过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的复制率30%以上的论文,以及严重偏离本次研讨主题的论文将被筛除,请各单位从严把关。

  三、理论研讨推荐及评选

  (一)请各单位认真做好论文质量把关和推荐工作,于2023年6月16日前,将论文报送至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秘书处。每篇论文需报送2份纸质材料、2份《理论研讨论文申报表》(盖章,见附件2)、1份论文查重报告及1份电子文档(发送电子邮件至sznsxh@szaudit.cn)。

  (二)同一篇论文只能由一个单位推荐,请各单位注意不得通过不同渠道多头申报,重复推荐的论文将被取消参评资格。

  (三)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要求,市内部审计协会评选后将把优秀论文推荐至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参加全国评选。

  (四)市内部审计协会计划于6月至9月开展2023年优秀论文评选、推选活动,组织评审组对各单位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按照标准进行打分和综合评议。12月底,将对优秀论文及认真组织、精心遴选、成果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

  (五)在此次理论研讨结果通报发布之前,各单位不得在公开刊物发表所申报推荐的论文。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晓莹、张玉姣

  联系电话:88631591、88631592

  电子邮箱:sznsxh@szaudit.cn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8000号建安山海中心1楼102

  附件:1.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论文撰写具体要求

  2.理论研讨论文申报表

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

2023年3月7日

附件下载:
附件1.深圳市内部审计协会论文撰写具体要求.docx
附件2.理论研讨论文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