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罗湖区纪委监委与罗湖区审计局开展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4 12:17:44 视力保护色:

2022年罗湖区审计局信息稿第14期  图片.JPG

  5月20日上午,罗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陈周带队到罗湖区审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区审计局汇报了2021年在“穿透式审计”、绩效评价模型运用、“复合型审计”和专项调研等11个方面的亮点工作,以及2022年在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建立审计“监督+服务”新机制、推动建立“内审监督网”等6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区纪委监委就区审计局在绩效审计、大数据审计、全过程跟踪审计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区审计局在发现区各单位管理漏洞、及时揭示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各部门建章立制等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陈周指出,区审计局工作成效显著,此次“面对面”“心交心”的调研座谈会是加强纪委监委和审计联动的良好契机,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打通了纪委监委与审计的协作的“最后一公里”,会议探讨的成果丰硕,为今后双方一同谋划工作指明了方向。

  陈周强调,要进一步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监督、处置、治理有机结合,深化开展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的实践,通过审计监督专业力量,汇聚监督合力,助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释放治理效能。

  双方表示,要把会议内容逐项落实到位,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统筹衔接,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动贯通协调更加顺畅。

(罗湖区审计局 钟琳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