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7-06
主题:
关于水务工程结算重复审计事宜
内容:
根据我市规定,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审计,由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负责。 近年来我市水务工程项目结算,先是由建设单位委托造价咨询公司进行一审,再送市水务工程造价管理站进行二审,最终送到财评中心已是三审!而中间这水务造价站二审,就明显是重复审计了。 以近年多个水务工程结算审核审计过程来看,项目验收到三审过完最终审计完成,动辄数年,对施工单位来说,结算时间实在太过漫长,工程回款实在太难! 此外,一审、财审均是委托的有资质的专业造价咨询单位进行的审核和审计,是为了核准工程结算、有效控制工程投资,避免政府投资浪费。而造价站二审也是委托的造价咨询进行审核,也需要支付咨询费用,重复、过度的审计,不仅耽误工程结算工作正常推进,也浪费了政府资金。 请贵局对此情况进行核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06
答复时间:
2021-07-13
答复单位:
深圳市审计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于2021年7月6日的投诉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一、您留言中的“审计”并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所称国家审计行为,我局依照法律规定,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市水务工程等项目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

  二、市水务工程造价管理站对我市水务工程项目结算进行二审,为市水务局内部行政管理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审计机关不参与被审计单位的管理活动。

  感谢您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信任!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