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 问题答复整理

请问市审计局是否有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进行审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8 17:15:59 视力保护色: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是直接关系到城市生态环境品质的重要工作,2020年我们就开展了对深圳市重大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营情况的绩效审计,结合全市人口及经济发展的趋势,对垃圾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处理量等关键指标进行比较,分析处理设施与人口、经济发展的关系,并对规划、计划的及时性、合理性、科学性进行评价,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垃圾处理成本降低等方面分发挥了重要监督作用,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的审计中,发现行业主管部门未严格按规定管理使用环境卫生设施用地,对个别垃圾填埋场部分用地监管不到位,并建议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环境卫生设施用地的管理,对管理的环境卫生设施类公益性、非营利性用地进行全面梳理,杜绝对外出租使用等行为。同时,我们将污染物处理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情况列为审计重点内容,重点关注垃圾处理设施的污染物排放(主要是废气、渗滤液等)是否达标,排放标准是否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以及设施的日常维护、环境影响及隐患消除等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