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 问题答复整理

听说深圳教育现在要搞大学区集团化,请问审计有关注过这方面的问题吗?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8 17:15:17 视力保护色:

  集团化、大学区是国家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发挥优质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而提出来的教育管理体制。我市自2016年逐步推行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大学区办学以来,被国家有关部委列入“深圳经验”予以全国推广。在审计过程中,我们发现各区在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人员编制、经费投入、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困难,而且由于各区优质学校数量、生源及师资情况的差异,实行集团化、大学区试点也存在困难;再者,各区之间的互通联系、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范围内的流通机制尚未形成。我们也对此提出了审计建议,市级相关部门需出台相关配套指引文件统筹大学区办学规划管理,引导各区针对实际情况推进集团化、大学区办学工作。目前我们已将该审计发现问题提交政协提案,并将持续予以关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