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 问题答复整理

深圳公共厕近两年来不断增多,说感觉比以前方便了不少,请问市审计局有开展这方面审计的吗?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8 17:14:33 视力保护色:

建好小厕所,关系大民生。近年来,深圳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为促进提升全市公共厕所建设水平,我们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公厕布局是否合理”这一问题。在这个审计项目中,传统审计方式难以处理带有地理空间位置属性、数量多且分散的城市公厕位置数据,审计组创新利用集地理信息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显示功能于一体的GIS技术开展审计,以获取公厕地理坐标等基本数据作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处理地理信息数据,将文本数据转换为空间数据并展示到市域地图上,分析中心城区公共厕所详细分布情况。我们将公厕点位、500米覆盖范围、5分钟步行范围与行政区划数据进行连接,对公厕的覆盖率和便利性情况进行可视化展示,分析找到公厕覆盖盲区和便利性较差的区域,通过现场延伸调查数据分析锁定的疑点范围,发现了公厕建设分布密度、距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提出审计建议、督促问题整改等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对公厕规划标准进行修订,合理优化公厕布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