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 问题答复整理

深圳是土地资源稀缺的城市,请问审计如何促进破解民生项目用地难的问题?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8 17:12:40 视力保护色:

  土地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每年对国有土地出让和土地资源管理开展审计,促进土地资源的集约节约利用,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审计中,我们重点关注土地供应和土地资源管理中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项:

  一是关注我市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计划中重点民生项目的土地供应保障情况,比如实施大规模学校建设和大规模住房建设计划等的土地供应保障任务完成情况。

  二是关注重点产业类项目提供的公共服务数量和质量是否达到政策要求,比如在遴选阶段,关注项目所在片区规划的公共民生服务供给是否满足需求;在项目建成后,关注产业监管协议中确定提供的民生服务标准、规模等是否达标。

  三是关注城市更新项目中的社区公共服务问题,尤其是项目配建社区公配用房移交及使用情况。通过对全市城市更新项目公配用房进行数据分析、全面摸查并深入现场实地核查,发现全市部分城市更新项目公配用房未按时移交、移交后未及时投入使用、入住后不能满足居民公共服务需求等问题。我们将这些问题及时反馈给了相关部门,督促其加强公配用房移交的监管,确保公配用房移交后迅速投入使用,促进公配物业管理的提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