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 问题答复整理

请问市审计局在开展资源环境审计中,如何做到同步关注民生事项?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8 17:10:47 视力保护色:

  民生无小事,哪里事关民生,审计就延伸到哪里。我们在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中,也融合开展民生审计,围绕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民生福祉,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一方面,注重民生任务的落实。把改善市民生活品质的环境保护治理领域,作为资源环境审计的重点监督范围,着重关注污水处理、饮水安全、垃圾分类处理等,审查资金支出合规情况及绩效情况,揭示项目管理的风险隐患,促进更好地服务和改善民生。另一方面,注重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相结合。坚持把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成果作为审计监督的目标和方向,深化对森林、土地、水、大气等自然资源的审计,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责任履行到位,确保生态文明建设为民生发展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