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 问题答复整理

深圳教育发展开展了审计,能否详细介绍下在教育领域都实施了哪些审计项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8 17:10:16 视力保护色:

教育是广大市民非常关注的内容,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教育领域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促进教育领域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每年均将教育审计项目列入年度计划。2020年,实施了全市14所高校财政经费投入使用审计,重点关注政策贯彻执行、办学目标完成、经费投入使用和内部管理等方面。2021年,组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了全市2018年至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财政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审计调查项目,分析各区在财权事权匹配、政府保障、资源配置、社会认可、集团化办学、大学区改革、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这些问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义务教育财政经费投入使用和学位建设的报告也得到了批示督办。今年,正在组织开展市教育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深圳技术大学财务收支审计、公办中小学购买教育服务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我们将继续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共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