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邮箱登录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简体 繁体 个性化定制 收藏本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 问题答复整理

民生资金的使用,请问市审计局是如何开展监督的?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28 17:08:49 视力保护色:

  市审计局始终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视为审计最大的工作重点,围绕强化民生资金监管、提高民生资金效益的审计目标,重点对民生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全过程的规范性及效益性进行审计,努力把监督跟进到民生资金使用的最末端。

  在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我们对困难群众救助、教育发展、水库管理、公厕建设、中小微企业服务政策落实等资金使用情况予以重点关注,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通过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开展审计,发现部分救助措施落实不到位;通过对义务教育阶段财政经费使用开展审计,发现资金和项目管理存在不足。

  在2021年开展的绩效审计中,我们重点审查了高水平医院的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公办普通高中建设资金使用和管理,养老服务政策执行与津贴发放以及“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项目的实施进度、资金拨付使用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审计中,发现并推动解决高水平医院建设政策引领和资金使用效益不够理想、公办普通高中学位和设施供需矛盾较为突出、部分养老服务保障政策落实还有差距、部分重大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管理未达目标等问题。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安排了7项有关民生的绩效审计,包括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补贴专项审计调查等,目前都正在有序开展中,有关情况将在今年12月向人大报告并向社会公告。


附件下载: